(5)

「老竇,你記得小時候我告訴你,我常夢見一個女孩嗎? 」

「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吧?」

「其實我到現在也夢著同一個夢。我每天翻著同一首詩,李商隱的落花,我總覺著有甚麼關聯。」

永定怔了一怔,他從來沒認真想過他兒子的夢,也沒留意兒子每晚也作同樣的夢。

「老竇,我強烈感覺自己,在等一個人。」

「如花……」

「什麼如花? 」

「沒……沒什麼。」

袁燁,該不會是今生的如花吧? 讓自己魂牽夢縈二十年的花國紅牌,讓自己充滿不解和遺憾的故人,如今是自己的兒子嗎? 即使投了胎,你仍然在等你的溫心老契嗎? 陳十二少如今也應該悄然開始新生活,也許是袁燁的同學,也許前生虧欠你太多太多,地府的支配司要他六道輪迥為禽畜啊? 授生司無法洗去你的前塵,醧忘茶也無法抹去你的前生嗎? 如花,你今世仍然要找十二少,仍然要等?

「仔,你有沒有想過,夢境,是前生留下來的記憶? 」

「哈哈,那我的應該是很多世以前的記憶,才會這麼模糊,我一點都想不起我在等誰。我不知道那女孩是我,還是我要等的人?不過,老竇,你不害怕嗎?小時候,媽說這是不好的事情要我忘了它。」

「你媽知道?」

「知道啊……不過她好像很害怕,那天連晚安都沒跟我說。」

阿楚知道袁燁可能是如花,是因為太害怕,而沒有跟自己說嗎?以致十多年後的今天,才發現如花與自己還有未了緣?而今生的情份,是親生父子?

一個自己也不太清楚是否喜歡過的女人,不,是女鬼,成了自己的兒子,多荒唐的事!但卻又那麼順理成章……如花,為什麼你連報恩,也這麼「驚喜」。

「那麼……. 你會等下去嗎? 像你前….. 不,像我朋友一樣等五十年?」

「老竇,都要知道在等誰,我才能等吧? 如果像我們說的一樣,是前生的記憶,那我上世一定等得夠苦了,今世才會記得啊。難道要把虛無飄渺的夢境當真嗎?我十七歲了,別把我當七歲哄吧。」

袁燁撥了撥瀏海,接著說:「何況,前生就是前生,今生就是今生,河水還河水,井水還井水,與我何干喎? 」

是的,前塵誤墮孽障,紅塵三千,今生早應了斷。如花,袁燁,今生莫要像往時,要活得開懷,活得痛快。什麼倚紅樓,十二少,花箋水圍,應如花露水香氣,一早消亡。

「老竇,其實你好浪漫,太浪漫了。真不明白為什麼媽會說你沒情趣。」

「你個死仔,得寸進尺!快回去睡你的覺!」

Leave a comment